可能是寫制式的作文寫太多了,連寫網誌都都差點來個制式開頭:「只要是學生都一定為開學煩惱過......」

      這是什麼東西啊?朋友,我真正想說的是:

 

     「嘿,那開學之後呢?」

 

      考完學測後的生活完全是放蕩的,放縱自己在那風中、震耳欲聾的音樂中、一個一個無憂的笑容中、一聲一聲風鈴般鈴鈴的笑聲中。我不是不想出來,當然我也知道這種生活必然結束,但只要一想到「開學之後」,又會是半年的地獄,折磨人的、熾熱的、痛的、辣燙燙的,地獄啊!現在這樣的日子就再也不會出現,能每天睡飽飽、能邊看風景邊吹風、能坐在陽台看日出看日落的彩霞的這種沁涼的、適意的、軟暖的、輕飄飄的,天堂啊!再不會出現了,過了今天,一階段一階段的好重好重的任務等著我去背負,開學複習考、學測成績公佈、繁星推薦、個人申請、備審、面試、拚指考、指考、指考成績公佈、分發......問問這是什麼?這就是開學之後。

 

      我不會害怕,人生分階段,時間的推進不會遲,跟著時間做好自己的事就不會落掉,我不會擔心我來不及,我只擔心「變數」。我不能控制大腦不去想,「別想了別想了」我這樣告訴自己,下一秒便又開始想,我真沒辦法逃避不去想。在電腦上看再久的《後宮甄嬛傳》也不比去《漫步在大學》看那些我看了數百遍的大學資料,我不曉得我這樣做有什麼意義,沒有多加研究就是一直去看,我對於我的未來十分焦慮。想到腦子真的快爆了的時候,就說「算了算了船到橋頭自然直」,隔天一覺醒來繼續想。我是不是太閒了?

 

      有時我覺得我像漂流木,沒有確切的目標只是讓潮水沖著走,讓時間推我滾著前進。

 

      常看書上說國高中這個年紀正值人生衝突期,理想與現實、內心與外表、個人與社會,似乎想了再多也沒什麼用,反正就是這樣了。有些書很積極正面,傳播正面思想,鼓勵人繼續前進。說實在我很少看這種書,但只要一看,很容易就被影響了。前一秒還很憂鬱,寫一寫日記、打一打網誌、說一說十分消極的話,接著說的太消極就會想反駁自己:「這太超過了,你根本在自甘墮落。說得好像很可憐全世界都對不起你似的!其實你經歷的這些誰沒經歷過?你只是沒有抗壓力!」過一陣子也就好了,其實我覺得我蠻白痴的,好像有點人格分裂。

 

      對了,明天要開學了,嘿,那開學之後呢?

 

      開學之後的任務不請自來,但開學後的計劃呢?自己不plan一下不行,我弟最近一直說他對他的人生一向有做好plan,害我有點被激到,但我未嘗沒做過?沒實際寫下來也在腦子裡想了千百遍。

 

      我開學後的計劃除了那些學業上的事(那些我很清楚要怎麼做而且也有確切的時間表,政府排的),我還想要提升我的國文基底,先讀古文,從翰林排在五六冊的課文開始,五六冊沒讀熟;再來就是經典課外選文,我要念他個滾瓜爛熟。另外同時間進行古典小說的閱讀、背唐詩和宋詞。還有很重要的基本國學常識,大勝戰裡的字音字形、成語在學測前沒全背起來,有背的也沒有熟透,要重新來過。如果要考指考,歷史再唸一次,課本為最主要中心,非常細的念。背英文單字、練英文作文,準備多益或指考。

 

      開學之後會有好多好朋友陪我,陪我一起唸書不會寂寞,我撐不下去或懶散的時候和他們說說笑也就能撐過去了;開學之後會有非常規律的生活,我早上不要一直遲到了,晚上十一點半之前就睡覺不喝咖啡上課要盡量不打瞌睡;開學之後還想吹風還想寫日記,噢對了,我想到一件重要的事:

 

      下學期換位子我一定要挑個清靜的地方。一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fo83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