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在這樣的風和日麗下,我得要,我還是得要,

      寫需祭上頭顱鮮血的,

    

      指考題。

 

      外面現在是陽光普照,金粉一般灑來,一大片之下那黃色小花在發亮,一大片之下那鮮綠小草在搖曳。好幾次好幾次我想奔向陽光,但是我不能,我不行,我無法,以為只要現在受得了苦,良心就對得起自己,未來就會更好;但是沒有。

 

      學測考完了,成績出來了,在這樣的風和日麗下。

 

      什麼也不必想了,外頭的陽光好亮好亮,風好柔好柔,枝頭上的葉是綠的,地上凋落的葉是黃的,磚是鮮紅的,光是金的,什麼也不必想了。我只想放手去追,追風追夢,我想像風一樣自由。

 

      我不怕指考,不怕繼續唸書,只怕外面的世界太好,只怕這樣的風和日麗再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fo83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